Friday 29 June 2007

黑寡妇传奇 - 第二篇

白云酒家是利伍浦镇内最古老的酒家,当年这酒家的老板误信了江湖神棍的建议而取名为白云酒家,意识着客似云来的好意头。新开张时这酒家的生意真如那神棍所言,顾客多得有如天上的白云,天天爆满,搞到附近几个小镇的酒客还特地跑来见识。老板忙得抽不出时间数银两,因此被老板视为福星的神棍还获得了五十两额外的打赏。然而那老板万万想不到那辉煌的月绩只是一刹那的光芒,接着几年的生意有如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如今白云酒家只是一间无人问津的酒家,只有一些糟老头三五成群的在那儿高谈阔论,个个都争先恐后地述说年少时的威水史,或是一些犯贱的乞丐把‘辛辛苦苦’讨来的铜钱到这儿来买酒,唯恐白云酒家隔天就会倒闭似的。

今日白云酒家来了个不速之客,此女身材虽臃肿但长得国色天香,腰间还佩带着一柄两尺长的宝剑。一双明亮的眼睛总是往门外望,脸上还摆出一副忧愁的苦脸,仿佛热恋中的少女等待着不守时的情郎到来,想气却又担心情郎在路上遇着意外似的。但是这少女并不是一般的邻家少女,她可是鼎鼎大名的小师妹堕LIN,此时的她正在等她所约的帮手赴约。自大红花园一战之后,堕LIN丧失的一条右臂,苦练多年的虎鹤双形拳也只剩单鹤苦撑,已不中用了。但是勇于接受现实的堕LIN不会因而放弃学武,领悟力过人的她早已练成了以左手为主的左尹剑法,独欠一些以剑迎战的实战经验而已。

突然间,有个黑色的物体出现在白云酒家的门口,那片深黑色的风斗几乎把从外照入的阳光给遮住了。开始发闷的堕LIN也随着那物体的出现而精神一振,脸上的表情由失落变成惊讶再瞬眼间变成了镇定。堕LIN脸上会产生那一连串的表情演变是因为出现在眼前的不是她所约好的帮手而是与她结下血海深仇的黑寡妇。强装镇定的堕LIN竟抢先开口说活:“哟,你这张烂脸竟敢在大白天里跑出来吓人,拜托你动一动脑筋,我在方圆五百里之外就嗅到你身上的臭味了,你又怎能吓到我呢?”,同时她却在心里暗道:“真是见鬼,每遇这岚蛟必逢月事,就算练成了左尹剑法,我还不是她的对手,该如何是好”。黑寡妇自小就最痛恨人家嘲笑的容貌,然而堕LIN先前的那一番冷言冷语中甚至还提起了她无法与男性寻欢的伤心事,面临双重人生攻击的黑寡妇简直是气得暴跳如雷。

黑寡妇直接亮出断魂刀对着堕LIN怒哄:“小杂种,老娘今日就要让你葬身于此!”大难临头的堕LIN竟还有心情出言激怒黑寡妇:“幸好你只用单刀不用腿,要不是我纵然能躲得开你的长短腿也辟不开你那双香港脚的毒气,你只须轻轻地踢一脚我就非得败在你的香港脚之下”,说的同时堕LIN还边扮着鬼脸,假扮双眼翻白兼全身上下不停的抽筋。黑寡妇再也吞不下这一口气了,连忙举起断魂刀直向堕LIN劈去。堕LIN自知不敌黑寡妇,单手把酒桌翻向黑寡妇,再施展壁虎功直奔向后门,一招鹤拳把后门击破后直穿入后港。正当堕LIN想跃上屋顶企图逃跑之际,屋上却传来了黑寡妇的声音:“小杂种,无需再做无谓的挣扎了,你若肯自断一条腿再向我磕头叫我三声婆婆,我就姑且让你多活一日,哈哈哈!”原来黑寡妇这老江湖早就看穿堕LIN的诡计,在堕LIN翻桌的那一刻她就直破屋顶,在屋顶上等堕LIN穿入后港。这次堕LIN真的无路可逃了,陷入一阵恐慌的她早已不知所措,那颤抖的双脚已开始不听使唤。再说黑寡妇肯本不让堕LIN思考,一说完就直跳向堕LIN,再度施展当年斩断堕LIN右臂的一刀断阳,不同的是这次瞄准的部分是堕LIN的脑袋。

每遇黑寡妇必逢月事的堕LIN真的会由独臂妹变成断头妹?尚若侥幸避开这一刀,她又能否撑到帮手赴约那一刻,而那所谓的帮手又会是怎样的角色呢?有请各位观众耐心等待黑寡妇传奇第三篇的诞生,谢谢支持。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No comments: